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草案)》起草情况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1-05-08 18: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高质量做好《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草案)》的起草和审议工作,5月8日上午,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草案)》起草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对法规草案(第七稿)逐条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当前法规起草的具体工作进度,市司法局进行了补充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和法工委对法规草案提出相意见建议,与水务局、司法局和起草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震华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法定程序,提交常委会进行初审,确保今年的立法任务顺利完成。水务局要认真总结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法规草案的修改完善;司法局要提前介入,积极提供法律帮助;城建环保工委和法工委要加强与水务局、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合力提高法规草案的起草质量。

张震华强调,在进行法规草案修改完善时,要从宏观上把方向、定基调,以三亚河规划、保护、管理为经线,以上、中、下游及河口为纬线,建立起经纬闭环网络,搭好法规的框架结构;要从微观上显特色、找突破,要体现地方性立法切口小、精准度高、实用性强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有效解决三亚河存在的各类问题为突破口设立具体条款,同时要融入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提高法规的前瞻性,为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学文,市水务局局长马育红,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以及法规起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