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4-15 17:4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及时掌握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法规实施及修改的意见建议,进而达到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目标,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会上,市精神文明爱卫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汇报了《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针对法规的实效性、操作性、协调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法规实施及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表示,召开立法后评估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对《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回头看”,这既是对法规是否“管用、实用、好用”的检视,也是对法规执行落实情况的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立法后评估工作,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查报告,客观反映法规实施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法规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法工委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立法后评估工作的质量。(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