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4-27 18: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7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黎梁东带队到我市开展《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出席会议,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任熙德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三亚市政府关于《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随后,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旅文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三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依序做了补充汇报。

会议结束后,省人大调研组一行紧接着前往市图书馆、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社会保障卡使用流程、询问市民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会保障卡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

黎梁东表示,《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的实施,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举措。黎梁东强调,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推动《条例》有效实施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二是要充分认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推广使用的重要作用。要把一卡通作为“通政府”的重要措施,作为“通数据”的共享平台,作为“通民心”的便捷渠道。三是不断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法治意识,正确履行各项职能。

省人大代表、吉阳区南新居党委副书记许巧练,市人社局、市图书馆、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社会建设会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