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林有炽出席乡村民宿法规草案修改再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召开法工委工作例会

【字体: 打印
2021-03-26 16: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参考新修订的《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再次修改《三亚市乡村民宿促进和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乡村民宿草案修改再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出席会议,法工委主任彭龙主持会议。市旅文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介绍了参考《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对乡村民宿定义、管理体制、开办要求、开办流程、规范经营、监管措施等方面所作的修改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对法规草案再次修改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林有炽对各有关单位对此次征求意见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单位继续积极反映情况,在专业问题上为法工委答疑解惑,确保法规在表达、平衡、调整各利益主体间关系方面更加审慎、科学。法工委要与立法专家团队一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对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采纳吸收,尽快修改完善草案修改稿,并再次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征求意见,确保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的法规草案修改稿质量更高、可操作性更强,为本市乡村民宿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后,林有炽主持召开法工委工作例会,听取了法工委立法、监督、备案审查及立法后评估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法工委按照“人大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要求,紧扣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早做安排,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明的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