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邓云秀一行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3-05 10: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邓云秀一行来我市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和《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赴崖州湾科技城实地调研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和中转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若干规定》立法调研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及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北农集团、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目前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就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后,调研组前往崖州区调研崖城历史文化名镇及保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管理情况。调研组在崖州区人大、崖州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文物保护专家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崖州古城墙、文明门、保平村张家宅等部分文物和历史建筑,了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内文物和历史建筑的保存、修缮情况,明确《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立法目的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为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奠定基础。(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