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财经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立法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3-31 16: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立法工作座谈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委托,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琼主持,法工委主任彭龙,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敏、黄学文,法工委办公室主任金晶,市交通运输局立法工作专班成员、法规起草专业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法规起草专业机构人员介绍目前全国对停车场规划、建设、使用、管理立法的基本概况以及全国停车场管理中存在的基本问题,并对《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的制度设计和基本条款进行起草说明。随后,针对《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基本条款,立法工作专班各部门人员逐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建议。

会上,法工委针对《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起草过程中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由指定的国有企业运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停车场建设、僵尸车清理等问题及有关法律依据提出疑问,对《三亚市停车场条例》(初稿)的一些关键性条款也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建议。

严琼副秘书长表示,法规的制定要立足自贸港建设需要,借鉴对标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和标准,要针对三亚市停车场实际问题作进一步深入调查,立法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要抓紧研究,做好法规的精雕细琢工作,按时间节点走好政府会议流程,确保在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时提出高质量的一审法规稿。(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