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3-04 17: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及时掌握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质量和实施效果,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法规实施及修改的意见建议,进而达到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目标,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会上,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区人民政府汇报了《三亚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法规实效性、操作性、协调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表示,《三亚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颁布实施以来,我市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得到有效监管,禁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立法后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自查报告,客观反映法规实施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评估小组和第三方机构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客观全面地评价法规内容的科学性、合法性和规范性;要把评估工作和提升立法质量、改进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提升立法质量的经验,提出法规修改和实施的意见建议,并建立法规实施情况台账,对立法后评估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加强宣传、严格执法、提高实效。(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