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自贸港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立法情况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3-06 10: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宗侨外办公室主任孙杰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自贸港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市委深改办、市外事办、市旅文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实地调研。

为协助做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自贸港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立法调研,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与省人大华侨外事工委、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加强对接沟通,认真制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三亚调研的行程方案,确保调研顺利进行。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与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就我市自贸港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立法等相关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崔杰主持。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孙杰介绍调研来意后,参会各单位分别作了关于自贸港制度创新、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崖州湾科技城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会议围绕“自贸港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立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各单位对我市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调研组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气氛融洽。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与管理机制等工作情况与我市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表示,在此次调研中收获丰富、深受启发,对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在调研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