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羽飞出席《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立法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1-02-04 10:4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为高质量做好《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的起草和审议工作,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立法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市水务局和法规草案起草单位分别汇报立法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和法工委对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三是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三亚市三亚河保护管理规定》进行探讨交流;四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作指示。

张羽飞指出,作为绿色生态体系的根基,维护江河湖泊健康生命,是建设美好新海南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张羽飞要求,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核心和引领作用。要通过地方立法加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解决特殊矛盾和突出问题,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证;二是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确保法规草案按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各部门在统筹工作时一定要厘清思路,明确重点,水务局要抽调出固定人员,全力协调法规起草单位做好调研、公示、意见收集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向常委会提交法规草案;三是要提高法规草案质量,不断提升法规草案的针对性、全面性和前瞻性。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三亚河现在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立法,通过立法补齐三亚河保护管理的短板,真正够解决三亚河在规划、整治、建设、保护、利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研究关于自贸港建设的各项法律法规,确保地方性立法能够跟得上自贸港建设的步伐。

张羽飞强调,参与此次立法工作的各个单位一定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水务局要经常性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立法工作进度,提前将法规草案提交预审。城建环保工委要提前介入,联合法工委,及时对法规草案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法规方向不偏,打造一部适合三亚,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良法,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学文、李新夫,市水务局局长马育红,起草单位负责人,立法辅助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