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学习消防立法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2-18 14: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8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潮光率考察组一行6人,在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黎梁东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学习消防立法工作。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港门村社区,了解了港门村社区人员管理、临街商铺的消防设施设备及电动自行车整治等情况,紧接着考察组一行来到了港门村社区微型消防站,了解了港门村社区微型消防站抓基层消防建设,健全消防管理体制,完善消防设施,增强消防力量等工作情况。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了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了解了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情况,并参观了解了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的建设、功能区分布等情况。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各单位对此次考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潮光对我市消防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陈潮光表示,微型消防站构筑起了社会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最基层的消防力量,也是火灾发生时“救早、灭小”的中坚力量。消防立法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该领域进行立法意义重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任熙德于17日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桔,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副局长谢昭镇,港门村社区、三亚消防救援支队、社会委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