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2-08 09: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水务局汇报了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开展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的具体意见及相关工作建议。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资规局、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以及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针对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开展三亚河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制定三亚河生态保护专门法规,有利于凸显三亚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关于重要水体保护的有关规定,针对三亚河生态保护的突出问题,实行更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

本次立法调研座谈会是为明年的立法工作做好准备,下一步法工委将召开立法项目论证会和立法联席会,从成熟度、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考虑各项立法建议,修改完善《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及其说明,分别提交市人大法制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并向社会公布。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法工委主任彭龙,市水务局局长马育红等参加座谈。(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