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立法联席会及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

【字体: 打印
2020-12-16 12: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立法联席会及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主持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法工委委员以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

林有炽指出,地方立法工作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公布后,各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熟悉行政管理和行业情况的长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立法计划中各类项目起草、调研工作的如期完成,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法制保障,助力我市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林有炽强调,大家在立法工作中要加强对《立法法》《三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和相关立法技术规范的学习,提升立法技能,并加强调研论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平衡各方利益,确保法规接地气、有实效,同时还要保持一定的敏感性和前瞻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注重发挥立法对自贸港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林有炽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已出台地方性法规的实施工作,提高对地方人大立法成果的重视,法规实施单位要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具体实施办法,将法规内容的贯彻与本职工作结合在一起,实现地方性法规实施工作的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