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召开乡村民宿法规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1-06 16: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切实做好乡村民宿法规草案二审前修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11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组织召开了乡村民宿法规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协助修改法规草案的立法专家和法工委有关人员介绍了法规草案修改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随后针对法规的适用范围、乡村民宿的概念、促进措施、经营规模、开办要求、备案程序、监督管理体制等内容以及草案修改稿部分文字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彭龙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感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法工委将与立法专家继续逐项逐条认真研究,对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将充分采纳吸收。二是法规草案部分条款的设计和表述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乡村民宿的概念、备案程序、部门监督管理职责等还不是很清晰明确,需要继续斟酌修改。三是法工委将与相关部门、立法专家密切配合,加快进度,全力做好法规草案修改工作,确保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的法规草案修改稿质量更高、可操作性更强。

法工委委员刘雅斌、苏威、陈奎名,市旅文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区政府和市民宿协会有关负责人及立法专家参加座谈会。(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