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1-06 16: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二审前修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法规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立法专家介绍了草案修改的情况。与会人员就法规适用范围、监督管理体制、保护规划编制、保护名录编制、历史建筑流转、征收安置、法律责任等内容以及草案部分文字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震华对法规草案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法工委和立法专家团队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拿出比较成熟的草案修改征求意见稿表示了肯定。

张震华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视,在草案起草阶段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熟悉业务的优势,提高法规草案质量;在草案修改阶段要继续积极反映情况,在专业问题上为法工委答疑解惑,确保法规表达、平衡、调整各利益主体间关系更加审慎、科学。法工委要与立法专家团队一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项逐条地认真研究,对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采纳吸收,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要做好反馈说明的准备,尽快将草案修改稿初稿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征求意见,同时将法规草案涉及到的重大问题向市委报告,确保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的法规草案修改稿质量更高、可操作性更强,为加强本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利用和监督管理,推进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代表陆卫平、周建芳,法工委委员周壮、倪玮,市资规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支队、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旅文局、市交通局、崖州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立法专家参加了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