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组织召开旅游标准化工作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1-24 15:4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旅游标准化工作立法项目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旅文局汇报了我市旅游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旅游标准化工作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的具体意见及相关工作建议。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针对我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规范的内容主要为政府部门职责分工,不涉及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建议修订原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没有必要将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表示,市旅文局提出的旅游标准化工作立法项目建议主要涉及政府部门职责分工及旅游标准项目的立项、标准制定和审查发布、实施与监管等内容,不涉及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设定问题,也不涉及相关法律责任问题。因此,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的必要性不足,建议市政府修订相关规范性文件或者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