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30 17:2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严冬峰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订稿)》的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润生陪同调研。

30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召开《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订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情况,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局、市综合执法局,各区政府以及部分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村(居)民委员会和物业协会、物业服务企业、供电企业、供水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法治化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同心家园四期、中铁子悦台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严冬峰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我省物业服务主体数量持续增长,“候鸟小区”管理难、业主大会成立难等问题长期存在。我省2011年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亟需根据民法典关于物业服务领域的相关规定进行修订。严冬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对此次法规修订工作的重视,积极反映实际情况,统一思想,齐心协力,通过对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进行立法规制,进一步理顺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各主体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逐步实现物业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营造舒适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