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法工委赴博后村开展乡村民宿立法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10-22 18: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为做好《三亚市乡村民宿经营管理办法(草案)》一审后修改工作,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了解实际情况,提高立法质量,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带队赴博后村实地调研乡村民宿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征求法规草案修改意见。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莫言莫语、山林博达、相见无墅等民宿,向民宿经营者了解民宿经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民宿经营者的意见建议。民宿经营者普遍反映,我市乡村民宿的发展存在规模界定不清、特种行业许可证难办、部门监管职责不明、政策配套较少等问题。随后,调研组与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村委会、吉阳区民宿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民宿经营者进行了座谈,围绕乡村民宿的用地用房、开办经营、证照办理、日常监管及如何促进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彭龙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充分吸收各方提出的关于草案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进行深入研究,围绕降低风险、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形成优势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乡村民宿定义、部门监管职责、管理服务规范、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处罚规定等内容,切实提升法规质量,确保法规具有更强的权威性、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而规范和促进我市乡村民宿的健康发展。(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