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崖州区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10-21 18:2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一审后修改工作,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提升立法质量,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带领调研组赴崖州区实地调研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情况,征求法规草案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法工委主任彭龙,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副区长林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资规局有关人员以及法规草案起草专家、协助修改专家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保平村张家宅、崖州古城墙、崖城学宫等部分文物以及崖州民歌传习所等部分历史建筑,直观了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内文物和历史建筑的保存、修缮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与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部分村(居)委会负责人及历史文物保护专家进行了座谈,围绕法规的保护内容及范围、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保护工作的职责划分、历史建筑的产权置换和异地搬迁、当地村(居)民的真实诉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法规草案修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郑爱珠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法规草案修改工作,使这部法规更契合我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法规的可操作性。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法规草案起草专家、协助修改专家进一步座谈交流,分析研究法规草案修改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修改方向、篇章布局、重点条款及修改期限。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