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法规草案修改专题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0-09-10 20: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三亚市乡村民宿经营管理办法(草案)》《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9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法规草案修改专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听取两部法规草案修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法工委汇报了两部法规草案目前收集到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情况,法规草案修改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及初步建议,以及下一阶段草案修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针对两部法规草案修改思路及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震华对法工委能在短时间内针对两部法规草案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较为完善的修改思路和建议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草案修改工作安排表示赞同,要求法工委联合相关工委扎实做好实地调研和外出考察工作,掌握实际情况、借鉴先进经验,研究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借助外脑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作用,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法规草案修改工作,切实增强法规的科学性,既突出地方特色又管用好用,确保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相关工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发挥熟悉业务的专业优势,在下一阶段的草案修改过程中,全力配合法工委研究解决法规草案中专业性较强、争议较大的问题,提高法规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张震华指出,乡村民宿和名镇名村立法对于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促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地方立法要紧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切入点,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乡村民宿立法要充分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在用房用地、资金补贴、融资信贷、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在规范管理的同时着眼于通过立法促进产业发展。名镇名村立法要推动政府设立专门机构、拿出专项资金,结合旧城改造并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开展崖州古城的修缮和搬迁工作,使崖州古城重新焕发生机,打造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水乳交融的魅力崖州,推动我市文化软实力持续增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法工委主任彭龙以及市旅文局一级调研员关平、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市资规局副局长陈武卫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