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到我市开展代表议案办理和立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5-26 12:4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林一民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关于制定《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代表议案办理和关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决定(草案)》的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法工委主任彭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办理三亚代表团高青亮等10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议案,听取了提出议案的住市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关于制定《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召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各单位对此次议案办理和立法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市人大常委会将电动车管理列入2020年调研类立法项目,以及审议并通过了《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等做法表示了肯定。

林一民副主任表示,通过充分运用好特区立法权和地方立法权,及时跟进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各阶段的最新需求,及时解决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提升城市治理法治化水平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要求的体现。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研究并采纳各位代表以及三亚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地方立法和法规性决定等方式,进一步加快制度创新,三亚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相关调研,配合省人大提升立法质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