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林有炽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13 15:5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克峥、副局长傅爱红,三亚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中圣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市政府规章项目计划和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立法工作、提升立法质量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有炽表示,地方立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基础,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对于加快依法治市步伐,推动我市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三亚的合格答卷具有重要意义。林有炽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依法防疫防控和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立法为社会治理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在地方立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依法治市办以及其他协调小组的沟通交流,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三要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在立法计划的编制、立法项目的时序安排、起草审议和修改完善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立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法案起草、修改、审议环节的协调性、连续性。林有炽要求,地方立法要紧贴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开展立法调研、确立立法项目要有前瞻性,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的同频共振,用小切口实现新突破,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