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科技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4-17 20: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6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专题调研组在副主任陈金文的带领下,对我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市科工信局 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调研:一是我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情况;二是推进科技进步法实施,保障和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情况;三是2007年科技进步法修订依赖法律实施的成效和经验;四是科技进步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关建议;五是进一步修改完善科技进步法的意见建议。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到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三亚)、中科院三亚遥感所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察看了设(备)施的基本运行情况,对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17日上午, 调研组一行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条例起草情况。在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观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宣传片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专家学者及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陈金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指出,“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因此,崖城科技城管理局在工作谋划中要具备国际视野,工作既要有计划性,更要有前瞻性。陈金文要求,在立法或执法过程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讲政治。一切工作要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与权威性;二是立法要体现民主立法,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要将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突出三亚特色,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同时,立足海南三亚的实际,力求立的稳、立的好。(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