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顺利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04-20 20: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4月20日上午,由民宿业主参加的《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座谈会在市旅文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主任严平、项目编制单位负责人及博后村、西岛、后海等民宿业主共计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旅文局一级调研员关平主持。

与会人员就促进扶持政策、土地确权、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期限、审批手续集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王文荣指出《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是由市政府主导的我国第一部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其目的是以促进行业发展、规范管理。她希望法规起草单位与业主和政府职能部门多沟通、勤交流,了解实情,反映民情,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与会人员希望立法能够助力产业配套,并给予适当的激励政策,吸纳本地人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给投资者提供投资空间,引领产业向好发展。

2020年4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主任严平主持, 市旅文局、公安局、住建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市场监督局、税务局、资规局、卫健委、综合执法局、金融发展局、政务中心、消防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民宿业主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就乡村民宿规模、公安信息系统建设、消防规范化、乡村民宿的基础设施、政务审批操作流程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文荣强调,此次立法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促使相关政策措施尽快落地,充分体现自贸区(港)的自由化、便利化及国际化,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保障。(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