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专家评审会

【字体: 打印
2020-04-15 20: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专家评审会。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副主任王文荣出席会议,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市旅文局、住建局、旅游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起草组对法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关键条款做了简要介绍。专家组肯定了法规质量,原则同意通过评审,并就乡村民宿的概念、职权划分、条款设置、法规体例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张震华对法规起草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的法规起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法规起草过程中要处理好促进法和管理法的关系;二是法规与规范性文件的关系;三是以三亚乡村民宿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从小切口入手,促进三亚乡村民宿可持续发展;四是解决好地方特色和国际化的关系,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擘画三亚乡村民宿发展前景,把国际化、便利化、市场化的元素融入法规具体条款之中。 

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法工委主任彭龙,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学文,教科文卫工委工委委员周成泉、柏强,市旅文局一级调研员关平,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蓝武军等参加座谈。(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