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文荣带队到亚龙湾博后村就《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草案)》进行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4-15 17: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5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到亚龙湾博后村对《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草案)》进行实地调研,市旅文局一级调研员关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专家评审会及旅游民宿协会部分成员参与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王文荣向博后村村支书详细了解本地民宿建设情况和发展民宿中遇到的困难。分别与四家民宿业主了解了民宿的投资方式、管理理念、运营模式等情况,随后就经营遇到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民宿业主提出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就是土地性质无法变更和建造娱乐配套设施的冲突。使得民宿缺少吸引力,降低了经济收益。其次就是自来水供应不足问题,自2012年博后村开通自来水管道之后,村民使用频率较低,安装的自来水管道比较小,水压无法满足各家民宿的用水需求。最后他们提出了尽快完善《三亚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确立相关职能部门,为民宿在办证流程和监督上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王文荣对各位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将督促教科文卫工委就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联系评审专家、项目编制单位及相关职能单位举行座谈会,让该立法更具有地方性特色和可操作性,切实推进乡村民宿发展。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