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公园条例(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10-17 18: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切实做好《三亚市公园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二审前修改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10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草案二审前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助修改草案的立法专家首先介绍了草案修改的情况和需要调研的问题,与会人员随后针对法规适用范围、公园分类标准、管理部门职责、规划编制依据、举办公益性活动审批、部分罚则的执法主体等内容以及草案部分文字表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震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感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法工委要与立法专家一起逐项逐条认真研究,对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采纳吸收;二是从总体上看草案已比较成熟,但部分条款的设计和表述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法规适用范围、公园类型划分、管理部门职责和权利义务等还不是很清晰明确,需要再斟酌修改;三是法工委要与相关部门、立法专家密切配合,加快进度,全力做好草案修改工作,确保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的法规草案修改稿质量更高、可操作性更强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主持。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委员刘雅斌,协助修改草案的立法专家王秀卫,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临春岭森林公园等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