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工委到三亚开展海南自贸区(港)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8-06 09:02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符晓君、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邓云秀会同上海财经大学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课题组一行10人,到三亚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法定机构改革和极简审批条例实施情况等进行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亚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介绍了三亚市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法律障碍以及对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立法需求和建议等。参会人员就相关单位和企业反映的行业人才缺失、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与自由贸易港接轨的税收制度、招商活动服务保障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参加了座谈,并就三亚市立法权限问题、崖州湾科技城立法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参加了座谈。

符晓君非常感谢参会的单位和企业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争取在下一步的特区立法中予以吸收,并在向全国人大报送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建议中予以体现。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园区推动法定机构改革的情况、极简审批条例实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彭龙陪同。(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