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主任召开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立法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7-29 10:54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召开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立法调研座谈会,对《关于规范我市生猪养殖产业的立法调研报告》、《关于开展我市全域禁止散养生猪立法工作的报告》进行修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伟、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凤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黄学文,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重点分析了我市全域禁止生猪散养的立法操作模式,对市政府需要采取的配套解决措施再次进行了研究,并对请示报告和调研报告的结构和文字再次进行了修改。

张震华要求,调研组要继续从数据准确、逻辑层次、文字表达方面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厘清政府规章和地方立法的权限和范围,严格执行《立法法》所限定的立法权限,把握好政府规章和地方立法调整对象的边界,要敢于创新、大胆尝试。既要站在我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高度,从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阐述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又要紧贴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减少对养殖户收入影响、解决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建议和意见,为市委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为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