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对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7-05 09:27



为了促进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立法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要点,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于今年6月25日至8月2日,率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城建工委联合调研组对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的主要内容: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概况;崖州区文物保护现状,特别是破旧古民居所有人负责修缮、保养和住户居住的情况;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的情况;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的情况;崖州区文物科学编制保护规划的情况;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立法的依据和必要性、可行性。

调研的主要方式:一是综合采取明查暗访、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的情况。二是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外省市好的做法和经验。

7月3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崖州区政府汇报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7月4日至5日实地考察了民国骑楼建筑群、迎旺塔、崖城学宫、崖州故城、万代桥、既济亭热水池、保平村明经第、保平村张家宅居、保平村王氏5人宅居、官沟及广济桥、盛德堂、高山窑址、何秉礼故居、“三姓义学”学堂、林缵统故居、麦有宾宅居、吴家修宅居、许贵桃宅居。

实地考察期间,王文荣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力度,尤其是文物应修旧如旧,保护好文物传统风貌,将崖州典故编写成故事,传承好崖州古文化。

根据调研方案,调研组将于7月15日至19日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当地在文物保护管理立法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多方面征求建议和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议报告做好准备。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