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王文荣带队赴河南郑州、南阳学习考察文物保护管理立法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26 10:52



为了进一步做好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立法调研工作,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考察组,于2019年7月22日至26日赴河南郑州、南阳学习借鉴当地在文物保护管理立法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考察目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结合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借鉴外省市在文物保护管理立法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寻求对策的目的。考察内容:文物保护管理概况;文物保护现状,特别是破旧古民居所有人负责修缮、保养和住户居住的情况;文物保护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的情况;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的情况;文物科学编制保护规划的情况;文物保护管理地方立法的情况。考察方式:座谈交流、材料收集、实地考察。

考察组在郑州和南阳认真学习了《郑州市嵩山历史建筑群保护管理条例》及《南阳市文物保护条例》,并先后前往两部条例所保护管理的10处文物点考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与当地人大及文物主管部门同志就文物保护管理的现状措施、管理体制及规划立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实地考察期间,王文荣要求,考察组人员要明确学习考察目的,带着问题与考察单位的同志相互交流,力争通过学习考察,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来。王文荣强调,要通过学习借鉴当地文物保护管理立法的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促进立法工作,提高崖州区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加大文物保护管理力度,开创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新局面。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