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出席《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二审修改征求意见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6-21 17:25



为了认真做好《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二审修改工作,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立法质量,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二审修改征求意见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主体、停止施工的气象条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行政处罚的条件和幅度等内容以及草案各章节的逻辑结构、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感谢与会人员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法工委会后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受托修改方的立法专家一起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尽快修改完善《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

张震华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大背景和“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对标世界领先水平,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立完善我市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机制。同时要正确处理好最严环境保护与高质量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坚守环境保护红线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不能以防治扬尘污染为名增加企业负担。

关于《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的下一步修改工作,张震华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政府部门要发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由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三亚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中关于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内容、方法、技术标准以及监督管理权力与责任划分等方面的规定,尽快形成法规草案修改稿提交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是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导,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配合,组织法制委委员、法工委委员、法律专家以及受托修改方的立法专家对市政府提交的法规草案修改稿进行法律审核,确保法规草案的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和部分法制委委员、法工委委员、人大代表、立法专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陪同受托修改方湖南师范大学立法专家实地查看了三亚月川棚改项目和三亚保利悦府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