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张震华带队到市金融发展局进行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07 10:03


 

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市金融发展局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金融发展局、市银保监局、人民银行三亚分行和五大商业银行就资本自由、FT账户、离岸金融、金融创新、金融风险防范、涉外证券交易所和金融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张震华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调研工作。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调研是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即将开展的工作,海南省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了指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同志对自贸港立法和制度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市委工作要点并进行了部署。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深理解自贸区和自贸港的区别,认真对待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调研工作。要组织金融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深入调研。由市金融发展局牵头,组织相关金融部门和企业,开展资金自由方面的法律需求调研,对标国际先进自贸港的标准,跳出旧的法律法规限制,从专业的角度,大胆提出自贸港立法中三亚的立法需求,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贸港。法工委和有关专家要积极参与到金融部门的立法调研中,分工研究,将业务部门的意见和专家的意见进行提炼,实现业务+学术+法律上的三层把关,为海南自贸港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三亚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朱慧莲,市自贸办、市银保监局、人民银行三亚分行和五大商业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