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嘉兴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市学习考察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立法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06 09:23


 

56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伟带领调研组一行12人到我市学习考察餐饮业油烟污染立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三亚市人大工委主任任熙德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三亚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政府各职能部门结合单位职责和实际工作,分别就油烟污染排放、餐饮业油烟排放处罚和油烟排放监管所涉及到在立法过程中具体的条款的起草作介绍三亚市人大法工委、城建环保工委从法规草案的立法必要性、起草过程、草案主要内容、立法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了立法经验与心得体会。

嘉兴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餐饮业油烟防治及立法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迄今为止是全国第一部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在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立法方面走在全国的前面。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已经把嘉兴市餐饮油烟管理办法列为2019年立法项目,通过此次立法经验座谈会,将为嘉兴市油烟立法提供借鉴和重要参考。(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