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开展《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10 15:16



4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主任刘文杰等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黎军陪同实地调研。考察组一行考察了中廖村并随后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到,在爱国卫生方面,中廖村作为吉阳区健康村建设试点村,建成后取得了村庄亮化全覆盖、垃圾处理日产日清、卫生厕所无害化、村庄绿化美化、公共服务便捷等成效。主要是保持中廖村完整的生态自然环境,秉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明确中廖美丽乡村建设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要田园风光更要无限风光的理念。

在召开座谈会上,黎军同志介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一是以社区、村(居)为网格单元,采用城市网络化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综合管理,实行分级包点责任制和多位一体的网络化管理机制。二是有三个层面上的依靠:依靠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依靠基层群众群策群议;依靠专家把各方建议转变成法规条文。(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