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建筑风貌管理工作及地方立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3-12 09:31


 

3月12日上午,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岳一行8人,到我市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热情接待了文岳副主任一行。

考察组一行重点考察了我市“双修”项目解放路步行街路段立面改造、月川生态绿道、东岸湿地公园、抱坡岭山体修复情况。市住建局、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考察工作,安排人员在考察点上对项目建设进行讲解。市人大法工委积极协助考察工作,为考察组精心准备了我市开展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立法程序、立法规划编制、存在问题、立法外包等交流材料。

当天,文岳副主任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充分感受了三亚市山海相连,河流纵横,初步实现从“乱”到“治”的重大转变,以及城市生态格局、风貌特色、公共空间系统、支撑系统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改善。

据介绍,三亚将继续打造“城市双修”升级版工作,已经梳理出2018-2020年全国“城市双修”重点试点项目19类51子项。三亚“双修”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深入开展生态修复;二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三是优化提升城市景观;四是加强立法和制度建设。

考察组在实地考察中,与有关部门交流,分享了三亚市坚持理念更新力促转型发展、坚持行政统筹技术联合贯穿、坚持规划引领标杆项目示范、坚持以人为本重民生强宣传、坚持立法保障立规矩管长远等经验。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调研员李新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高中贵,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副调研员黄自炳等陪同参加实地考察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