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工委到我市开展《海南经济特区公民无偿献血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2-26 13:16

 

2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吴育军率调研组一行到三亚对《海南经济特区公民无偿献血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人大法工委、司法局、卫健委、财政局、旅游局、交通局、教育局、人社局、红十字会、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无偿献血的条例的修改积极献言建策。提出的建议有以下三点: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无偿献血家喻户晓;二是完善激励机制,鼓励无偿献血,比如带薪休假制度、献血家属免费用血制度,加强对血液采集中心的管理,保证献血人的安全;三是增设献血点、建立三亚血液中心、推动自体输血工作。 

吴育军感谢各位提出的建议。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会后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对草案进行修改。(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