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邀请专家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1-09 09:26


 

为了落实童道驰书记对自贸区立法的指示精神,市人大法工委邀请湖南师范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专家到三亚开展《三亚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三亚市餐饮油烟污染实际情况及其危害、三亚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措施及其实施情况、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监管机制及其实施问题、三亚市餐饮油烟污染方式实施排污许可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三亚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行业组织在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中的作用及其实现情况等,通过深入调研做好草案的起草工作。

1月7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的委托,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油烟污染防治立法职能部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专家以及市环保局、食药监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规划委、工商局等参加。

1月7日下午,调研组赴吉阳区商品街社区召开居民座谈会。

1月8日上午,调研组赴青春颂广场、月川中路饮食店实地查看烟道及油烟净化设备等,并现场了解情况。(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