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到我市就《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进行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12-17 17:08


 

12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孟根其其格带队到我市就《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瞻仰了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参观了梅山革命史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崖州区人大民宗工委主任吉训谐陪同调研。

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位于崖城镇内,距西线高速公路崖城出口处约1公里,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设资金近80万元,是一座集纪念、瞻仰、园林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园。 

梅山革命史馆是三亚市一座综合性较强的红色史馆,集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于一体。在琼崖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到的艰苦卓越的斗争中,梅山根据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战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调研结束后,孟根其其格主任表示,这次三亚之行不仅是红色之旅,也是文化之旅。在寻访革命遗址遗迹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可谓不虚此行。 她对三亚市人大及崖州区人大在这次调研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三亚的同行有机会到内蒙古大草原进行回访,通过互访,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共同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