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我市交流考察

【字体: 打印
2018-09-07 16:33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9月5日至7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明、梁韶灵一行11人到我市交流考察,探讨在城市公园建设与管理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立法工作的经验。

此次考察的主要内容有,对城市公园的功能定位和明确保护的重点范围;在城市规划和建设管理中如何处理好与城市公园保护的关系;城市公园的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园管理体制如何设定和划分职责权限;城市公园保护和管理制度在禁止或限制行为上如何体现其公益性特点等。

9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及园林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到白鹭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市园林局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

座谈会由严平副秘书长主持,会上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详细介绍了白鹭公园保护立法过程和我市立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也就白鹭公园保护和治理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城市公园保护的立法工作和城市公园的保护、管理制度交流了意见。

调研组十分肯定三亚市在立法和管理中的制度创新和突出亮点,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地人大之间的交流学习,携手共促发展。(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