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立法起草工作沟通会

【字体: 打印
2018-04-09 15:18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第二十三次立法座谈会会议精神,发挥立法中人大的主导作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328日上午,法工委在园林环卫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立法起草工作沟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市公安局、法制办、园林环卫局、规委会、生态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科工信局、旅游委、水务局、综合执法局、文体局、林业局、卫计委、发改委、财政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农业局、财政局、发改委、教育局、质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沟通会的目的是加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立法信息和工作进度,关注立法过程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充分听取意见,处理争议。会上,园林环卫局汇报了《三亚市公园管理规定(草案)》和《三亚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参会单位就各自专业领域对两部法规草案提出意见与建议。

朱永盛副主任表示,本次沟通会是为了掌握立法进度,收集意见,提前介入法规起草阶段,这也是民主立法的体现。十分感谢各单位的参与,大家的意见十分中肯,符合三亚实际情况,能看出大家对立法工作认真的态度和对立法工作的重视。公园管理与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立法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我市已有二十多个公园,面临着公园管理与如何保住公园不被侵占的问题。三亚市作为国家首批33个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餐厨废弃物管理形势也十分严峻。园林环卫局作为起草单位要加快进度,加强草案起草质量,法制办要发挥引导协调作用,两单位要做好内部沟通。人大法工委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加大对两部法规草案起草进度的监督、协调、沟通和指导,确保完成今年的立法任务,扛起担当为三亚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做出贡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