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立法联席会

【字体: 打印
2018-03-26 09:46

 为了更好地完成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立法动态,3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立法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市人大法制委委员、法工委委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年立法计划及工作进度情况;市政府法制办汇报了今年规章立项情况、近两年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法制办、园林环卫局、国土局、海洋与渔业局、环保局、公安局、爱卫办、规划委、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就五年立法规划、2018年年度立法计划的立法需求、立法进度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还就法规草案起草和审议中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争议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朱永盛副主任表示,本次立法联席会是一个与各单位互相沟通了解、加强交流的过程,会议经过讨论明确了今后立法目标及要求,理清了存在争议与难点,这也是对正在修改的立法项目进度的监督,会议效果很好,立法工作的现状与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政府及职能部门对立法的需求与积极性有待提高,以后力争一季度召开一次立法联席会议,各部门要及时反映立法需求,让市人大掌握立法动态,更好地实现立法中人大的主导作用,政府的重要作用。
    朱永盛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成好今年的立法任务。要明确今年正在起草中与准备起草的法规项目提交审议和出台时间,根据各法规的完成任务时间倒排工期,与省人大做好协调沟通工作;针对法规审议、起草、修改过程开好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问题,抓好各法规项目的推进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三亚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的沟通协调工作,保障法规更好地实现市委意图和群众意愿。二是要做好立法调研,谋划2019年立法计划项目,把调研工作贯穿始终。三是做好五年立法规划调研、修改完善工作,对现有规划进行适时调整。
    最后朱永盛副主任强调,立法中沟通协调很重要,政府内部、人大与政府要做好沟通,明确立法需求,力争做好目标明确的工作,为三亚市的立法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