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法工委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02-13 09:30

  2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云秀主持会议,此次调研内容主要是了解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以及各单位对四部法律的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市中院、公安局和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18个单位分别做了法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四部法律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行政扣押期限、违法建筑强制拆除、先行登记保存、一事不二罚、处罚决定送达难和执行难等展开了讨论。
    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基层执法部门能够继续坚守一线,加强执法力度,为我们美丽的三亚营造更加良好的城市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荣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工委主任董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苏东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法制办、旅游委、工商局、海洋与渔业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人社局、卫计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和吉阳区、天涯区6个相关执法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