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工委赴海口市人大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工作经验

【字体: 打印
2018-01-17 09:06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的立法质量和水平,学习好的立法经验和做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的指示和法工委的工作安排,1月11日至12日,法工委主任蔡荣和带领考察组一行6人赴海口市学习立法工作经验。

 通过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座谈交流,学习了海口市人大法工委关于立法联系点的申报、综合考察、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这对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

 据了解,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在每个区各选择了一个街道或镇和两个律师事务所、两个高等院校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任期与市人大常委会每届的任期相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为保障基层联系点的正常运行,每年从立法专项经费中拨付适当经费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专项经费,用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自身建设及组织开展立法调研、日常办公等工作支出。2017年,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支付每个立法联系点工作费用3万元,共计24万元。

 蔡荣和主任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很大,达到了学习目的,海口不论从历史文化、经济规模还是发展程度来说都是三亚的学习对象。海口市人大立法工作经验已经有29余年,三亚取得立法权的时间还短,许多工作还不完善,需要向海口市人大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我们的空白之处补好,做好立法工作,为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法制保障。(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