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2-11-19 16:3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高质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吉阳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11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利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小飞,人大各工委(室)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代表重点建议承办的职能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吉阳区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重点建议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

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府系统共收到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132件,共涉及19家主办单位。截至目前,132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答复率100%。

会议强调,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权利;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政府各部门的政治责任,是一项落实执政为民要求的光荣任务,也是一项直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艰辛细致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改变重交办轻办理的倾向,向办理要效果,向事情的彻底解决要结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创新办理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对标,积极学习借鉴各地人大在推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方面的好方法、好经验,加强跟踪督办、注重结果反馈,推动建议意见的办理效果不断提升。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专报、专批、专办工作机制,对一些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的重点建议意见,要持续加强跟踪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出实效、办出水平,为全方位推动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吉阳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