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11-18 16: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动各部门加快落实吉阳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利分别率两组,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对吉阳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深入了高级知识分子住宅园区、三亚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基地、三亚首地广场、白鹭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三亚卓信红港、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旅游休闲中心启动区、亚龙湾青梅桥重建工程、亚龙湾华邑(洲际)度假酒店项目一期八个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

柯俊标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做到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同时,要按照创文工作的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各有关职能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列出工作台账,逐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为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座谈会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曹立伟就吉阳区年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所作的工作汇报。一致认为,区政府立足实际,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柯俊标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惠及民生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标提升,切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压紧压实责任,主动走访问需于企,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稳定吉阳经济大盘。要做深做细项目谋划,研究梳理形成清单,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提高项目谋划能力, 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曹立伟表示,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聚焦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引导区各单位做项目建设的“主心骨”,全力推动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推动吉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吉阳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