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两站一点” 工作人员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2-11-10 09:1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工作站、代表联络站的功能,提升人大联络站、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及联络员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11月9日,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在三亚中心凯悦嘉轩酒店举办人大“两站一点”工作人员培训班,培训班重点围绕“拓展两站一点功能,促进代表履职”等内容展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换届以来及代表之家改革后,首次以“两站一点”的定位功能进行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两站一点”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代表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勇于创新实践,不断丰富“两站一点”活动方式,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三是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监督,探索建立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强化代表思想作风建设,严格依法执行职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发挥代表作用;四是两站一点的站长、副站长,组长、副组长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两站一点”建设的经验,形成实际成果,更好地推进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开班动员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辉就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情况、地位和实现意义,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角色及其转型进行授课。

区人大办一级主任科员符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两站一点”的建设情况、“两站一点”的主要台账进行解说。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了组织和带领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采取更灵活的方式,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站、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的五大功能,为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美好新吉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吉阳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