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0-27 17: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柯俊标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利、曾强,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阳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要履行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天职,把人大监督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人大温暖”。要敢于自我革命,锻造“打铁还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新的赶考路上,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打造“清廉人大机关”。要坚持依法治国,始终坚持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的整体能力。要树立法治理念,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队伍的整体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根护魂、补钙壮骨。要坚持团结奋斗,始终坚持服务中国特色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要融会贯通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围绕吉阳“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发展战略,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