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带队巡查三亚西河月川党校河段生态环境

【字体: 打印
2022-07-25 17:5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两级第1号总河湖长令,贯彻新发展理念,维护河湖健康生态环境。2022年7月22日,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带队巡查三亚西河月川党校河段生态环境,市环保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河长办、区住建局、区环卫所、月河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柯俊标主任一行对三亚西河月川党校河段进行实地巡查,检查河岸边的雨污排口、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上垃圾处理是否到位。

现场踏勘发现问题:一是旅游小区临河排口污水溢流,污水存在异味;二是月川派出所边上有疑似管道排生活污水;三是川北巷农家大院旁垃圾房冲洗垃圾桶的水流入雨水管的问题并现场解决。

柯俊标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监督监管机制,把河湖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实抓细;二是要有机衔接“六水共治”和总河湖长令之间的工作,确保湖河长制工作不脱节不中断;三是要有效整合好各河段河长工作,确保吉阳区河段、湖段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做到发展和整治两不误,为自贸港建设作为应有贡献。

柯俊标主任就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求:一是河长办要查明旅游小区临河排口污水的权属问题及排放污水的源头;二是月河社区协同月川派出所要查明加快排污管道的排污源头报区河长办;三是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岸边生活垃圾及树枝落叶。(吉阳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