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2-07-26 10: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柯俊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利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商交往行为指引清单(试行)》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常委会日常工作中,抓实日常监督,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将定期廉政谈话与经常性谈心谈话相结合,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提高站位自觉学习,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区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的人大工作,总结经验和亮点,查找问题和不足。下半年要围绕区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安排,统筹抓好联系基层代表、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活动和督查代表建议办理等各项工作,在依法监督中增强工作实效,在敢于监督中彰显履职作为,在守正创新中体现人大担当,在推动吉阳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吉阳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