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2022年吉阳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强化学习 提升能力 增强实效

【字体: 打印
2022-06-29 20:0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我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综合能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6月28日,2022年吉阳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陵水县开班。部分吉阳区第三届人大代表以及人大工作站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站位全局,强化履职意识,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做好代表工作、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主动作为,增强履职实效,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引导群众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形成发展合力;四是要优化服务,做好履职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本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贡献吉阳人大力量;五是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培训圆满结束。

开班动员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作室选举任免处长谷玮作《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地方组织法解读》专题讲座,以解读地方组织法为主题,解析宪法及宪法性法律的逻辑关系,阐述地方组织法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逐条逐项解读区人民代表大会、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职权职责,分析区人大工作中存在问题并作解答,指导区人大正确履职、依法履职。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新、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硬核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解决能力不足问题的有效途径。

培训班为期3天,以“4+1”形式举办,即安排《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地方组织法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专题讲座4场,组织到三亚国际免税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进行现场教学1场,有利于开阔学员视野、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代表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为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推动美好新吉阳扛起人大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